2013年9月20日

你在對我拋媚眼嗎?土耳其人的body language








當土耳其人對你這樣眨眼睛,意味著甚麼呢?


這是一個馬來西亞男生跟我講的故事,他在高中的時候,來土耳其當了一個月的交換生,某一天無聊坐在街上看美眉,盯著一位正妹出了神,沒想到那正妹突然轉過頭來,在兩人四目相接的那一刻,對他眨了一下眼睛!那一瞬間馬來男孩心花朵朵綻放,天旋地轉不敢置信,可惜回過神時,正妹已掉頭離去。

幾天後,馬來男孩去上土耳其課程,上著上著開始恍神發呆,搖頭晃腦時,一個不小心與老師四目相接,那一刻,這位四十多歲、身材微潤的婦女也這麼對他眨了一下眼睛,嚇得他魂都飛了,從此戰戰兢兢上課。

最後一次,他和他的寄宿爸爸兩個人待在客廳裡,他看電視,土耳其爸爸看報紙,看著看著,突然他爸爸放下報紙,又這麼對他眨了一下眼睛......從此馬來男孩再也不敢和任何人對望了,直到他再也受不了這尷尬,忍不住開口問了他較信任的土耳其兄弟,到底為什麼每個土耳其人都在對他眨眼睛呢?他兄弟才告訴他土耳其人眨眼睛是表示"why are you looking at me?"的意思。

真的,全世界的土耳其人都在對我這樣眨眼睛。

課堂上,前排坐著見過面的土耳其同學,她轉頭對我眨眼睛。
去影印店,我問老闆多少錢,他一邊說一塊錢,一邊對我眨眼睛。
到宿舍櫃檯,歸還洗衣間的鑰使,櫃哥一邊收下一邊對我眨眼睛。

受不了~土耳其人真的很喜歡用頗撫媚的表情來表達一些日常生活的小互動耶,她/他們真的沒有在對你放電喔! 我覺得與其說是"why are you looking at me?",不如說就是打招呼,或著是跟你確認打勾的意思"I see that."或"ok, I got it."

還有一個土式招牌手勢~表示很漂亮、很好吃、很讚!都通用拉~通常會一邊說"Gozel!"(應該是土耳其字母,但我打不出來),一邊用這個疑似在模仿鬱金香花的手勢在空氣中敲幾下,就是這個意思了。是很可愛的讚美手勢,路上老闆要跟你推薦他的餐點的時候很常看到。


在土耳其,他們跟親密的人打招呼也是臉對臉觸碰左右臉頰,在空氣中發出"啾~"的聲音,這完全不是佔便宜喔,是很有禮貌又不失熱情的打招呼,不論男對男,男對女,女對女都是。

撇開一般國民性的公共禮儀不談,再回到土耳其年輕人流行的body language,又可以看出他們實在喜歡把煽情行為(好啦至少對我這個含蓄島民而言)換化成日常無曖昧互動,他們超愛做出嘟嘴親吻的動作,不是真的嘴對嘴,是在空氣中對親,但重點是一定要發出"啾~"的清脆聲響喔!現在請想像正妹這樣"啾~"的樣子,是否超可愛!!我的正妹室友今天出門前也給我這樣一個親,真叫我心花怒放>////<~


就是這個"啾"~這位是曾經瘋迷全土國的男子Tarkan,我室友說全土耳其的人都知道他,是她們十五六歲青澀少女時的超級偶像,在七八年前爆紅,他的一首MV從頭到尾一直"啾~",就是他帶動土耳其嘟嘴kiss bye的風潮,給大家看一下這首MV,體驗一下土國的啾啾。




前面都在說土人喜愛化煽情為無情,但最後還是要說一下土耳其人真正煽情的一面,我晚上回宿舍,光是從一樓走到五樓,就至少會有兩、三對情侶在樓梯間旁若無人地喇舌,是喇舌啊真正!有必要這樣嗎!!每晚都瞎瞎QQ~





2 則留言:

  1. 哈之前在英文練習網認識一個土男超愛親~然後我火怒!!後來他請他朋友解釋,他朋友英文很好常跟十幾個國家人工作,他能理解我為什麼翻臉,但他朋友沒有跟外國人相處經驗,不知道這個在些行為在華人社會已經踩到性騷擾底線~
    其實蠻妙的他們是穆斯林,某方面比我們社會制約嚴格....但私下其實很open!!
    台灣其實很多事都能做,沒有宗教制約但對於每個關係進展步驟做什麼事認定很嚴!!

    然後我跟那個跟十幾個國家人工作經驗土耳其人說~怎麼覺得 台灣人比土耳其人更能守宗教戒律呀~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