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土耳其手工小物的二三事~針織室內拖鞋與夜市!

在台灣,"純手工"跟"有機"這兩個詞大概有類似的地位,都被認為比較珍貴、比較高檔一點的消費品,不過在土耳其,仍然有一些生活用品是手工製作的,價格也還ok,至少不會讓我覺得到天價的程度,畢竟台灣的東西只要掛上手工,價格就會翻個快五倍吧。

今天這篇一定要跟大家介紹一個讓我驚豔無比的手工小物,來土耳其必買!登登登~手工針織室內拖鞋,超~可~愛~!

這些都是室內拖鞋喔! 會發現這可愛又實用的小物,是我和學妹有一天晚上突然發現自己hostel的附近竟然有一個小夜市,便過去瞧一瞧,跟台灣的夜市還真是很像,不過沒有賣食物,都是賣日常生活用品,例如衣褲、浴巾、拖鞋等等,就是個讓居民補給生活所需的夜晚市集。



發現夜市的時候心裡有一點驚訝,以前一直自詡夜市是台灣特有的文化,沒想到土耳其也有類似這款的夜消費生活,只是他們似乎不會把這個稱做night market,我向英文很好的hostel老闆提到這個詞的時候,他露出疑惑的表情,只跟我介紹說他們這邊星期二、四都或有這個market。

好吧,再回到針織拖鞋上,一開始我們很疑惑這到底是襪子還是鞋子,因為我們不習慣針織的東西可以拿來踩在地上,但它的樣式又很像涼鞋,後來跟老闆娘比手畫腳之後了解了原來這是室內托鞋,單看上面的照片或許還沒感覺,且讓我跟學妹當個模特兒試穿給各位看:







這些通通都是這位媽媽手工織做的喔! 我跟學妹一套上這拖鞋就失心瘋準備要掏錢了,猜猜多少錢?這邊有兩款鞋子,第一種是前面三張圖片,要綁帶的那種,學妹看上了第一張圖,9里拉=台幣140元~第二種是我的是跟媽媽合照手上拿的那一款,直接往腳上套就可以了,只要6里拉=台幣90元!

不知道各位覺得這價錢如何,我覺得這麼舒服的質料,又是媽媽自己織的,應該算超平價吧,雖然也有可能是我自己吃米不知米價,但是印象中台灣手工物價向來是只能欣賞無法過問的啊。

但是,價錢並不是我非推薦這小物不可的原因,當時買的時候,我們兩個心裡都覺得自己只是因為太可愛而失心下手,大概完全不實用吧,畢竟每次入室都要穿套一次這樣的鞋子,應該並不方便,更無法穿去浴室。結果,等我們結束旅遊回到畢爾坎特校園,展開自己的宿舍生活之後,發現這針織鞋超好用的啊!!!!!

為什麼呢?別忘了我們是溫暖國度來的島民,土耳其對我們而言太冷也太乾了,現在每天晚上熄燈前,我一定要套上這鞋子才能入睡!完全解決我手腳冰冷的不適感啊~超感激!



這比襪子還棒,因為入眠後腳部開始溫暖,會覺得熱,只要搓一搓這鞋子就脫落了,試用後我和學妹都非常喜愛,而且超可愛,每晚看到這小物在我腳上就充滿少女心呵呵呵~@_<

總之,這款小物就被我列為土耳其必買了,而且它不是觀光消費品,是頗鄉村在地的生活小物,我離開小鎮,到了土耳其的城市之後,就沒有再看到這個手工室內托了。

下次再介紹其他讓我失心瘋的土耳其手工藝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